上星期,嗑了毛蟹之後,隔天便開始嚴重的過敏。

到今天,將近一個星期了,過敏狀況雖然有比較緩和,但全身皮膚還是癢癢難耐...

這讓我想起,去年暑假期間,帶女兒回南部,老大之之的蕁麻疹。

女兒開始發作時,只是滿腿的小包與難耐的癢感,她跟奶奶反映,奶奶說是蚊子咬,不用理它@@

我一看就知道是急性的蕁麻疹,一回到南部,就馬上帶之之去看醫師。









蕁麻疹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皮膚病,

起因是身體接觸到某一種或多種之過敏原(包括食入、吸入、皮膚接觸、注射進入),

引起皮膚內小血管急速擴張,而在皮膚表面形成膨疹。

膨疹在24小時內會自動消除,但在過敏原未完全離開身體或是不斷再接觸到過敏原時,

膨疹將反覆的發作。

大多數蕁麻疹為急性發作,在數天後會自動康復;

但若反復發作超過 6 星期以上,則稱為慢性蕁麻疹。 〈以上轉貼網路衛教文章〉


得了蕁麻疹,即使有看醫生打針吃藥,但還是得要過敏原完全離開身體,過敏症狀才會消失。

我的蕁麻疹,過敏原來自「毛蟹的咒怨」,發作的過程就像演恐怖片一樣,

每一天都有新的變化~








第二天,全身皮膚便轉成滾燙,疹子變紅點,那晚睡夢中,我感覺臉好熱...好熱...

結果隔天起床....







我的臉不誇張,就像「全民情聖」片中,威爾史密斯吃完海鮮臉腫的模樣....






要死的,這天我有推不掉的工作.......

雖然有戴墨鏡,但難免引人猜測,墨鏡下究竟隱藏了些什麼?










還有,隔天,後天,大後天.....連續三晚,推不掉的烤肉聚會....

這三晚,沒有墨鏡,我的黑夜比白夜恐怖.......

為了解釋,也只能調侃自己中了毛蟹的咒怨,用「紅面龜」逗大家笑笑.....

因為想滿足口慾,而吃多的毛蟹,「貪」這個報應來頭真的不小!

我有預感,這次的過敏反應,未來將帶給我「吃蟹必敏」的後遺症。

去年才立下「年年必嚐秋蟹」的計劃,沒想到今年就夭折。

真是殘念啊~




後記:

看見吃蟹吃到全臉變腫的我,可愛的婆婆這樣問我。。。

你吃螃蟹那天有沒有配酒?  〈我以為她要責怪我可能是配酒才造成過敏〉

沒有。  〈理直氣壯說〉

哀呦~就是沒配酒,所以沒辦法解毒,才會過敏成這樣。  〈@@〉

.............  〈真的是這樣嗎?〉





→ → → 延伸閱讀 【圖文】品嚐秋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prlife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