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開始,我給自己定下每年必嚐的幸福滋味,那就是大啃秋蟹。


每年中秋時期,經常會在電視節目中看見,有關肥滿秋蟹與饕客吃著美味蟹膏的畫面。。。

回想,僅品嚐過那麼一次大閘蟹的我,算算,也是10幾年前的事了。

所以從去年,我的行事曆上就多了「品嚐秋蟹」的年定計劃。



去年的大閘蟹,我是在網路上訂購的。

由於下單時間已近尾聲,來的蟹大概就只有2~3兩....... 〈小孩拳頭大〉

為此,我還打電話抱怨,為何我訂的四兩大蟹變小蟹?

對方解釋說,因為訂購時間已晚,只剩小蟹,但還是有補足訂量給我!!!

並拍胸脯說:「保證有膏」。





↑ 這是去年網路訂購的大閘蟹,是有膏啦!但肉真的不多。




記取去年的經驗,今年老早就不斷叮嚀我ㄤ,

要他別忘記幫我問問他朋友親戚家的大閘蟹什麼時候可以賣?

殘念的,由於今年天候的關係,大閘蟹產量變少,所以根本輪不到散戶買..

不過,貼心的ㄤ,還是想辦法幫我買到了秋蟹,不用保證,一樣「有膏」。














【品嚐秋蟹的小插曲】

昨天,我ㄤ提了毛蟹回來,提醒我,毛蟹生性兇猛,活動力強,要我小心!!!

兇猛?是嗎?

於是我找了深度有50公分高的置物箱,斷定此箱有個很好的安全距離。

就這樣,放心的將牠們安置在浴室中,便去忙我的事...

我知道,兩隻貓絕對會對這些毛茸茸的蟹感到好奇,就任由牠們玩去!

之間,雖然有聽見幾次碰撞聲,以為是貓兒子在逗弄,僅在座位上喊罵了幾聲....

接近傍晚的時候,想說,趁牠們進熱鍋前,走進浴室看看毛蟹們是否還有活力?

沒想到.....












我太小看牠們了!!!   〈原來碰撞聲是毛蟹跳出箱外的聲音〉

在我還愣在原地懷疑「箱子的螃蟹是不是變少了?」「該不會真的落跑了吧?」

牠們早躲在浴室的角落,不知竊竊自喜了多久?

〈想看我活力勒~這一道50公高的牆,算什麼!另杯一樣可以爬出去啦!〉

待我確定毛蟹真的落泡後,我腦中便迅速掃過家中所有「不會直接碰觸、命中率高、減少受傷機率」

可以抓毛蟹的工具 →  食物夾。







雖然我老公說你們很猛,但我想吃掉你們的意念太強大....

想趁我ㄤ不在欺負我,門都沒有!!










躲在門後的、浴櫃下方的、馬桶縫縫的,全部給我出來!!!!







我一下趴,一下蹲,又一下趕,又擔心毛蟹跑出浴室外。。。。大屁股一直高來低去。

兩隻貓兒子在旁,就好像在觀賞「肥臀抓蟹」Live秀,內容刺激又驚險的~以及.......傷眼。

還好,我把毛蟹放在浴室的空間裡,

若放在廚房,明天過後,可能要循著腐臭味來找毛蟹的屍體了!






 美味的秋蟹】


我只能說,我ㄤ實在對我太好了!

太后要吃蟹,他使命必達完成任務!

太后愛吃蟹,他僅嗑了兩隻小蟹,便退下,讓我一人盡情獨享那~鮮美的滋味。

不知是否是太后嗑一個太多+太爽,沒有過敏病史的我,今天竟然全身起疹過敏了.....

〈然道是~毛蟹的咒怨?〉














過敏的後續發展,請點 【我中毒了~嗑完秋蟹的蕁麻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prlife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