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我結婚,又換了房。

兩件事都是玩的。




當朋友聽說我要搬到淡水,大家的反應排行為..

第一名 → 淡水冬天很冷又潮濕 。

第二名 → 淡水很遠,交通很不方便。

第三名 → 淡水是個好地方。


問我為什麼要選擇到淡水?

其實,如果不是朋友的一句話,我想我還在原地踏步。

我ㄤ住過淡水,喜歡釣魚、玩水的他,淡水對他來說是個好所在。

我ㄤ一直PUSH我搬到淡水,

但是對於從未離開台北市的我,淡水有太多的不便利性。



某天,跟朋友討論了這件事...

朋友說「老外喜歡住郊區,而我們則喜歡擠市區,老外下班後可以換一個空間,

而我們上下班都在市區裡,生活好像也挺無聊的!!」

就是因為這句話,讓我決定搬離台北市!!


那些顧慮的問題不是問題,與其委屈目前的小窩只為了貪圖便利性,

還不如換個舒適大一點的房子,多一點居住的生活品質。






在看過無數建設公司自售的成屋,娜娜有些經驗想分享..


我想,一般看房的買主,問完了房價總是需要一點時間猶豫或衡量貸款的能力。

如果,同樣的銷售人員你做了第二次的詢價,你就準備陷入她的「買賣戰術」了。




以下是我的經驗..


在淡水,原先我有尬意一間房子,在第一次談價的時候,

銷售者利用「個人名義」「主管特權」給我們一個好價格,

她說只要當場付訂,可以一坪19萬變成12萬賣出。

可是,有多少人可以這麼「不用猶豫」的立刻付訂買下房子?

回家考慮必然是正常的程序。



隔天,我們再次跟對方談論買的意願時...ㄟ他們姿態就變高了!!!

只是隔一天而已,她說,

我們喜歡的那層樓房已經賣掉了,目前只剩下大坪數或是低樓層的...

今天又成交好幾戶、所剩不多等等之類的...搞的像不快搶就沒了是的!!

這時,那個12萬的價格不再優惠..我們拼命砍價最少也只能給到12.5萬..

他們就是吃定「如果真喜歡絕對會買的」戰術以拱高賣出的價格。


另外,還有「已經有三組喜歡」「你是第二順位」等銷售戰術,也要小心!!



結論:

如果你看中某房,最好找不同人馬幫你試探軍情,以利於你。


重點:

買房除了要有足夠的頭期款、個人信用記錄良好之外,

你還要計劃好..

有沒有財力雄厚、信用良好的親朋好友願意當你的貸款保人,

每個月的貸款開銷是否影響到未來的生活品質,

如果失業了,有沒有足夠的存款讓你撐上幾個月,

這些條件一併都要考慮進去!!






目前正在努力施工中的新房...





盯工程這種事交給男人,女人只要負責買!買!買!就好。




買房從來不是我人生的終極目標,

但是,卻在一連串的事件發生後,強迫自己一定要擁有一間自己的窩。

我很感謝我老爸,留給我一筆買房的頭期款,讓我可以養小換大。



淡水,娜娜快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prlife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