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一放,便帶著我一雙女兒去北海道"七投"。

來到桃園機場,望眼看過去,還蠻多像我一樣帶著兒女出國的家長,

暑假的孝子團,把機場擠得人山人海的,所有的隊伍都排得長長的。

等辦理好出境,離登機時間僅剩10分鐘這樣匆促。



大寶貝之之今年上高中了,

距離上次來日本,那時候,她才幼稚園大班,而小圈圈還在我的肚子裡。




轉眼,小朋友變大朋友,肚子裡的小豆豆變成了胖妹妹!






每去一個國家,最愛買買當地的水果。

小小少少的一包的番茄,200日圓,是小謙的最愛,

吃了日本的番茄,小謙評語說,這番茄有非常新鮮的味道,像是剛摘下來的。

而櫻桃,她說,不是那麼新鮮,有一點放太久。





愛吃冰的寶貝,來到北海道開始,可是每天都餵她們好幾支冰淇淋。

直到第三天,我問,寶貝要吃冰淇淋嗎?

沒想到她們回我,可以不要嗎 ?





當地好吃的竹輪,裡頭添加了北海道產的馬鈴薯與玉米&起司。

一口咬下,魚板的Q彈,馬鈴薯的鬆軟、玉米香甜,濃郁的起司,同時爆開,滋味實在太美妙了 !

這味,肯定可以在淡水老街、夜市裡大賣的。




雖然已是7月了,北海道札幌的氣溫還是落在15~25度之間,

還好,為娘的人,總會自備一些保暖小物,以備不時之需,

像是圍巾,就一人一條,圍脖子、當頭巾都很好用。




北海道特產的哈蜜瓜,小小一杯,一人3塊食畢,要價日幣300元。

當地很多用哈蜜瓜做成的加工食品,例:冰淇淋、碳酸飲料、果凍.......都很好吃。








還記得,在我小的時候,老母帶我去散步,

都會抓小蟲、拔野花之類的送給我。

當我也成為老母之後,才知道,小時候受父母影響的,你也會以相同的方式給你的孩子。


我喜歡夏天的北海道勝過冬天,因我喜歡花大於雪。


可能是受到分明的四季與酷寒影響,讓北海道的花花草草練就出強大生命力,

不管是路邊的野花,人行道的薰衣草,自家花園的玫瑰花,

各各都長得又肥又大朵的,真是美麗。




回想,上次幫老大之之穿上日本浴衣,大班的她,可是非常正經,可沒像小圈圈這般的HI~

小圈圈第一次穿上日本浴衣,相當的興奮,

我只不過要她換一下正經的姿勢,

她馬上就接2連3不斷的擺出搞笑的POSE給我,實在很耍寶 !




本次參加的團,旅費算中上等級,所以每天幾乎有螃蟹可吃。

旅行社安排的伙食很不錯,不過,一雙女兒都是小鳥胃,剩下覺得會浪費的...

全進到我肚子裡。











小孩到了國高中便不再可愛。

你要她配合妳,她會有很多意見。

所以你一定要珍惜,他們還是小嬰兒或孩童的無主觀意識時光。


我懷念,她們嬰兒時期,躺在我懷裡,只有我上半身長度的可愛BODY !

我想念,她們小小可愛又童言童語搖搖晃晃的身軀,跑過來抱著我,撒嬌的叫著我媽咪。

我喜歡,當我說一聲,寶貝們,我們來拍一張照片的時候,她們一定全力的配合我,

拍出一張張的精采回憶。


大寶貝,小寶貝,可以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prlife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