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婆婆很會釀酒。

蒜頭、蜂蛹、中藥材、水果...都可以變成她的私房酒。

前陣子,婆婆把自己捨不得喝的私房梅子酒與樹莓酒拿給我,二大甕的...不到一週我就喝個精光!

〈沒辦法實在太好喝了 > <〉

婆婆見我喜喝,乾脆就把酒甕搬來我家,教我ㄤ怎麼製作.......要他每年釀酒給我喝。 ^ ^





釀酒不難,把水果、冰糖、米酒等量的放進去,剩下就只要耐心等待發酵與熟成。

前陣子,婆婆買了一些李子交代我們放在通風處晾乾1-2天,然後一層李子、一層冰糖...

再加入一些米酒的釀酒配方。





婆婆交代的晾乾天數,我們不小心多放了好幾天...

有些李子都開始冒出酒汁了...

只好挑出來....丟掉。





一層李子一層冰糖,沒有比例的亂放,如果失敗了,頂多下次改進...

或是送人喝,呵~





原本酒甕應該要有滿滿的李子,殘念的,懷掉的李子被我們丟掉了將近一大半...





倒了兩小罐米酒,封口後,選個陰涼地方儲藏一年,才能喝。





李子酒,我會時常去看你,等我喔!




這是我婆婆特別釀果的樹莓酒〈又稱為覆盆子酒〉。

聽婆婆說,樹莓對女人很補,每天喝一小杯,有養顏美容、增加免疫力的功效!

之前我過敏常打噴嚏,不知道是不是喝了樹莓酒改善了體質,現在很少阿秋阿秋的...

婆婆知道我體質有變好,今年她又特地醃了一甕樹莓酒送來給我。

對愛漂亮的婆婆來說,特地到山上頂著大太陽摘樹莓釀酒給我這個媳婦,實在很感動ㄋㄟ!



當然也要謝謝我ㄤ醃了李子酒啦! 

〈不寫這段以後就沒有家庭主夫與私家釀酒師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prlife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