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老大之之,是個非常喜歡貓的女孩。

平常對妹妹小氣的她,可是會用僅有不多的零用錢,買罐頭,給流浪貓吃。

之之這麼愛貓,理所當然的,對家裡的兩隻貓,更是疼愛有加。





認為二六比DD唱秋有個性的之之,覺得二六很帥!

之之還把二六的帥,比喻是貓界的「小賈斯汀」...

她非常疼愛二六,在二六一歲生日的時候,之之又是手繪生日片,又是親手包裝禮物的...

讓我感到,我這個麻麻的存在感比貓還不如! 〈嘆氣〉



人類若經常對寵物釋出愛意,理說,寵物應該也會感受到牠是倍加疼愛的,並給予善意的回應。

但是,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二六就是很不喜歡之之...

從以下發生的事件來看,可以確認,二六真的...真的....很討厭她。




【事件一】第一次在無預警的狀況被二六咬了,被咬的部位,還真是離奇。


被貓咬傷,最常看見是在手臂或手掌這些地方。

不過,也有可能出現在意外的部位,而且,意外到讓人嘖嘖稱奇。



這天,看見二六獨自賞景的背影,模樣實在可愛,之之便湊上去想跟二六一起看景....










說時遲那時快....

之之臉才湊過去,就被二六狠狠的咬了一口!













離奇的部位,是在皺眉紋上額頭的地方。


很明顯的,二六的這一咬,並沒有口下留情...

深深的兩個洞孔,嚇壞了之之,也氣壞了我。

闖禍的二六,當然是逃不過一場皮肉的修理。






【事件二】又再一次無預警的狀況下被咬,這次,我忍不住笑了!


坐臥在抱枕上,這天,二六看起來真是無比的乖巧。

不計前嫌的之之,見牠乖巧,自然想靠近二六,稱讚牠好乖..









又,說時遲那時快.....









差一點點距離,就是眼睛。

爆衝的二六,實在太恐怖了!

看見之之眼下兩個滲血的傷口,我這個麻麻理當要表現出「很Worry」的樣子。

可是,當時的我,反映的態度實在很不良...

是的,我笑了!

我笑,是因為已經是第二次了,為什麼二六每次都要專攻之之的臉?

實在不懂......但又覺得又氣又好笑!!!!!












【事件三】請你不要靠近我,我真的很不喜歡你~


二六只聽我ㄤ呼喚,也只跟我ㄤ撒嬌,所以,我很明白,牠從來沒有喜歡過我。

可能是我還有清屎尿、餵糧的功能,即使牠被我戲弄到有多不爽,二六還不至於白目到隨便亂咬我。

脾氣不好的牠,偶爾讓我抱抱是可以的,但時間不宜過久。

有點被咬怕的之之,這天看我抱著二六,認為應該可以放心的靠近....










Again.................






二六用迅雷不及耳的速度,往之之的臉蛋咬了下去!

由於親眼目睹整個過程.............哈哈哈!我又笑了! 

更過分的是,見之之傷心,我這個作麻麻的,還講了一個很難笑的笑話安慰她....




















之之不再沉默了......

結果可知,二六是免除不了被之之修理一番......


事後,我在想,為什麼二六要對愛牠有加的姐姐,態度如此的不友善呢?

推理了一番,我想應該是......








【番外篇】二六的爆衝,威力有夠十足!


我這輩子,第一次掛急診,是在今年五月。

原因是左小腿被二六咬了三個很深的洞。

由於傷勢嚴重,不得已一定得要上醫院,讓傷口作徹底消毒與打破傷風才能了事。

我被咬的這麼嚴重,並不是二六"起笑"或"忤逆"我,而是一場意外。

事發那天是這樣的....

我牽著二六到附近海邊散步,有隻調皮的黃金獵犬一直來挑釁二六,讓牠整個大抓狂!

我拉著二六,急忙想遠離那隻調皮的黃金,哪知黃金一直不斷跑來,並在我腳邊圍繞..

二六在既緊張、又憤怒的情況下,已傻傻分不清楚前方搖晃的是狗?還是腿?

說時遲那時快,一瞬間的張口撲咬...........我的小腿就出現三個大洞啦!




這深深的三個傷口,讓我小腿腫了一個星期,痛到無法步行。

雖然事過六個多月了,不過這三點傷疤,依然相當的明顯。

只能說,二六的爆衝威力,真得.......不是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prlife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