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來全台最低溫的淡水
,今年,也就是現在,正式開始進入我的第二回合,抗寒大作戰。


去年12月,我從台北市搬到了新北市,從此跟燈紅酒綠告別,成了鄉下的隱居人。

除了偶爾進城,偶爾出差,大部分的時間,我是個全職的老宅女。

每當有人問我,住哪?我說我住淡水,大多數的人第一個反應就是,很冷。第二,是很遠。

離市區遠,對只是偶爾出門的我,交通不便,車程遙遠,都不是大問題。

至於,冷,在淡水,對經常窩在家裡討生活的老宅女來說,
有了萬全的抗寒準備,就變得格外重要!

那麼,我的抗寒作戰品有哪些呢?



一,熱水袋。



倒入滾燙的熱水於袋中,放在腹部、大腿,或握在手掌心中,熱熱的,好舒服!

好用可愛的豬豬暖水袋,才只要台幣59元。




二,暖腳器。




當寒流來時,坐在電腦辦公時,把腳放入這個暖腳大襪套裡,絕對不會有寒意。

熱度有M/L兩種,可隨理想自由調整。

我通常會順便塗上乳霜,套上襪子,利用加熱,保養我的雙腳。

在一邊辦公,一邊保養,又一邊保暖的情況下,此法,可說是一舉數得。





三,溫ㄤ的麻油雞。



天冷,就是要喝這種會暖身的麻油雞湯,只要飲上兩碗,就會去掉所有的寒意。

有時我們也會買薑母鴨、羊肉爐、煮個火鍋之類的。

一個冬天下來,暖了身,也會長成肥滋滋BODY。






面對2012年的寒冬,我準備好了。

而我家貓咪也有了自己的抗寒方法,所以,我不用替牠們操心。


以下,是我家兩隻貓的抗寒撇步。



一,男男抱抱睡。




就要緊緊的抱在一起,我跨你,你抱我的,彼此互相取暖。

24小時的發熱體,沒有時效的問題,比麻麻的熱水袋還要更加實用。






二,躲被窩,要抱抱。




蓬鬆的羽絨被,加上撒嬌來的抱抱睡,靠著人類體溫的環抱,暖呼呼的,真是超級舒服。



三,泡溫泉。




我是貓,我很愛泡溫泉。

因為,熱熱的溫泉水,能溶化我冰冷的趾掌墊

腳熱,我的身體就會跟著自然暖和。

泡湯,可說是我寒冬的最愛。





四。躺蓋逼。



全淡水,最溫暖的地方,就屬我拔拔的蓋逼了。

每逢寒冬,只要拔拔雙腿之間,出現了一個窩,我便會自動跳進,

靠著拔拔的恆溫抱枕,取暖。

有時候,拔拔的腿不開,我會喵喵叫的,告訴他,我需要恆溫抱枕,請立即打開,謝謝。




關於二六泡溫泉

發現二六愛泡溫泉,是因為,有幾次,我們在放溫泉水時,二六會自己跳進浴缸,先享泡!

當然,我是不容許貓先享受第一泡的,畢竟,我是裸身進池,這樣有點不衛生耶~

所以,之後我乾脆專為牠放了一池溫泉,讓牠盡情享受。



關於淡水的最低溫

淡水的冷,其實是被海風吹出來的。

因為靠海,潮濕配上寒冷,又加上海風,這三樣組合起來,出門真的會冷到骨子裡。

老實說,每當淡水出現最低溫的時間點,我一定還窩在被子裡睡懶覺。

沒必要時,我很少出門。

有需要時,我會請溫ㄤ代勞,幫我補足民生必需品。

當然,對抗淡水低溫,最佳的方法,還是開暖氣。

只要暖氣一開,再酷寒的冷氣團,絕對跟著一併消失。

哈哈!



延伸閱讀 →  【寵物】一定要躺在拔拔那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prlife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