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託友人在香港買了幫助清理腸胃的藥丸,

讓我回想起,曾經嚴格執行不留隔夜便的瘋狂時期。



從前,只要「便意來臨」能快速順利解決,就算是排便功能正常的人了。

現在,被資訊洗腦到,若一天不便,便會有體重增加的罪惡感!

10多年前,我由一位男藥師推薦「清宿便的酵素粉」,就開始有了定期清腸的習慣。

那時,舌粲蓮花的男藥師說到累積在大腸的宿便有多可怕之後...嚇到了很多女同事。

於是大家半信半疑的,買了一盒Share來試試

酵素粉包裝上寫著橘子口味,不過,喝起來比較像橘子味的石膏水。

還好,這酵素粉的作用很溫和,只有小菊花經常拉警報,腸子倒是沒有絞痛的問題。

很快的,這種「清得很乾淨」可以讓身體變輕盈的酵素粉,就變成幾盒幾盒的買。

那段期間,女同事上廁所的次數變多了,時間也拉長了,洗手間更不時傳出稀哩嘩啦的聲音。

偶爾還會聽見,同時正在清理腸胃的同事,隔著牆,互相憐惜的問:「你今天拉了幾次?」









偶爾我會清清腸,是因為我不想讓大腸卡太多髒東西!

這次託朋友在香港購得的保X麗,之前我服用的茶包,這次買的是藥丸。

這玩意,每個人服用後的反應皆不同。

有些人只會變得特別順暢,而有些人則會產生間接性的腸絞痛,再搭配幾次拉稀才結束清腸的作用。

而我是那個後者。

所以只要預訂好清腸日,絕對不會安排外出。

但很多時後,人算不如天算。。。。。。。。。。。總是會有意外!









清腸茶包,說明書是建議前一晚臨睡前飲用。







所以,預訂好的那天,絕對禁止有開會外出會客等行程的安排,方便隨時可以跑廁所。

很討厭的是,茶包開始發揮作用時,並不一定會馬上瀉。

首先,腸子會有間接性的絞痛,症狀時好時壞的。

雖然腹痛很頻繁,但是,在小菊花沒有拉警報之前,去蹲廁所也未必可以順利出來。






不過,當小菊花警報一響,情況就陷入一級警戒了。

如果當下沒有馬上去「棒賽」,是會死人的!



那種「賽在滾」卻要忍著不能上的痛苦,好比是一種酷刑,生不如死。

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天。。。。。。。。







臨時被醫師招見,

雖然出門前,特意去廁所清理過一次,沒想到.....「賽在滾」的感覺很快的又回來了!

與醫師對談的過程,我腦袋一片空白,坐立不安,冷汗直流的.......

一秒好比10分鐘漫長。。。

「等等真的要借個廁所」→ 這句OS在我腦袋裡不知盤旋幾千回..

好不容易結束了對談。。。。。



一問之下,診所唯一的洗手間,就在候客區旁邊!

這間只有薄薄木片門的洗手間,如果從裡面傳出很響的拉稀聲,外面的人怎凍ㄟ屌。。。。

顧及顏面,以及不想毒害診所內的客人,

我夾緊小菊,決定另尋天堂之路。






雖然,另一個天堂,就在短短的200公尺前,對當時的我來說,就像200公里那麼遠......

那段路上,我好害怕有人突然拍我肩膀或跟我說話....

因為我不知道,我的小菊花何時會爆炸!



隔了好幾年,再次嘗試保X麗,清腸威力依然沒變。

也勾起,曾經有過這麼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prlife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