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同小孩一起看 八大電視的生命關懷系列之"說好不準哭"

心裡有好多感觸

感觸那些貧窮家庭的孩子 與現在被膩愛的孩子

真的是天壤之別 真想讓孩子吃吃苦 才知道珍惜

故事裡中那對原著民兄弟

爸媽離異 爸爸留下兄弟與重病奶奶在家鄉 到台北打拼 

讓哥哥身兼了父職 照顧家庭

突然間 爸爸失去音訊 沒了經濟的支援

讓兄弟決定到台北尋找父親

哥哥好勝 弟弟天真

尋尋覓覓中遇到許多波折

最後 還是讓人感到心酸

他們的父親 意外身亡 兄弟完全不知情 還在尋找希望

我身長在眷村家庭

小時候不愁吃穿 算是小小康家庭

爸媽辛苦賺錢 經常加班

我做老大的 自然扛起了一家大小的雜事

下課煮晚餐 洗衣 督促弟妹功課 是我的責任

只因為環境 當下的我任勞任怨

但是現在的孩子

只會計較 做的太多 分配的不公平?

真的很無言~

在古亭捷運站 見到愛心筆的推銷人員

我拒絕

因為我一直懷疑賣出的愛心筆費用 是否真的幫助需要的人

我很難過~為何有些人要用愛心來斂財?

我不懂?真的不懂?

所以我寧願幫助我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prlife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